合肥市社会组织积极助力新疆皮山县脱贫攻坚

2020年07月23日09:3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合肥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开展挂牌督战工作的指导意见》有关精神,把动员引导社会组织参与新疆皮山县脱贫攻坚摆在突出位置,激发社会组织参与热情,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始终保持攻坚态势,切实增强“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自觉性紧迫感,找准工作着力点,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助力兜底保障,取得良好成效。

深入开展发动引导。及时印发《关于动员社会组织助力挂牌督战工作的通知》,引导社会组织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激发社会组织参与新疆皮山县脱贫攻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经自愿报名、审核筛选等流程,最终确定合肥市慈善总会、合肥市建筑工程协会两家社会组织对口帮扶新疆皮山县2个挂牌督战村。

积极进行项目对接。受领任务后,合肥市及时组织市慈善总会、市建筑工程协会前往新疆皮山县桑株镇艾日格勒村和阿亚格坡斯喀村开展帮扶对接活动。在充分沟通调研的基础上,围绕当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和具体需求,重点聚焦帮助乡村提高生产经营水平,坚持因村施策、精准帮扶,结合实际梳理确定帮扶项目并签订了帮扶协议,明确了双方的责任和义务。

及时落实帮扶资金。根据皮山县艾日格勒村提出的建设8间商铺、1间网店及遮阳农贸交易大棚等相关需求,合肥市慈善总会在原来20万元帮扶资金的基础上,积极多方筹措,追加了10万元,总共投入30万元用于该村脱贫攻坚,该笔款项已于6月底汇至皮山县财政局扶贫专用账户。皮山县阿亚格坡斯喀村提出要安排10个公益性岗位,用于该村10户贫困户脱贫,合肥市建筑工程协会积极筹措资金,共投入20万元,该笔款项已于7月14日汇至皮山县财政局扶贫专用账户。

持续跟进提质增效。下一步,合肥市将加强指导,持续调度,对该市社会组织助力皮山县脱贫攻坚项目实施进展情况进行跟进。合肥市慈善总会、合肥市建筑工程协会表示将根据项目进展情况,适时再赴实地掌握项目实施完成情况,并在自身能力允许的服务内,在产业帮扶、消费扶贫等方面加大帮扶力度,坚决高质量完成帮扶任务,助力皮山县贫困村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王志成)

(责编:范晓琳、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