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方启在市防指防汛调度会上强调

树立打攻坚战持久战思想 抓实抓牢防汛抗灾各项工作

2020年07月22日09:3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宣城日报报道  7月20日下午,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防汛调度会,分析研判当前雨情汛情,安排部署本轮强降雨应对工作。市委书记陶方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于静波、吴爱国、杨军、余宏汉,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7月19日8时到20日14时我市普降大到暴雨,全市平均雨量72毫米,泾县、旌德、绩溪、宁国境内共24个站点水位超过100毫米。

  在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陶方启指出,当前这一轮降雨量大,势必会造成江湖河库水位上涨,给防汛抗洪救灾工作带来新的压力。全市上下一定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正视当前困难和问题,树立起打持久战、打攻坚战的思想,以坚强的毅力和饱满的精神状态,严格按照市委常委扩大会议部署要求,把各项防汛抗洪救灾措施落实到位。

  陶方启要求,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的要求落到实处,进一步抓实抓牢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摸清山塘水库、河堤圩坝、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点部位的安全状况,做好防范应对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科学调度水库库容,最大程度发挥水库防洪效应。要强化重要堤防除险加固,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开展巡堤查险工作,对重点圩口、险工险段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第一时间掌握险情、处置险情,全力确保万亩圩口和重要圩口安全。要做好汛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和防汛保畅工作,确保防汛道路畅通,人力、物资等及时输送到位。要切实做好防汛抢险应急准备,及时充实防汛物料、器械等防汛救灾物资,广泛组织和协调部队官兵、武警、民兵、干部、群众、专业技术人员等各方力量,做到组织到位、责任到人,全力以赴投入防汛抗灾,确保安全度汛。

  陶方启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委有关部署要求,严格落实防汛措施,坚决压实防汛责任,加大督查力度,确保将各项防范应对措施落到实处。

  与会市领导分别就做好当前防汛工作提出具体意见。

  会上,市气象局、水利局、自然资源规划局、应急管理局和卫健委等分别就当前雨情、水情、工情以及未来走势和防范应对措施作了汇报。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