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强化规划引领加快推动重大项目落地落实

2020年07月22日08:45  来源:省自然资源厅
 

  一是实现单元控规全覆盖,为投资项目落地提供规划支撑。把城市规划区220平方公里划分80个控规单元,除龙子湖景区、锥子山景区、张公湖景区等3个单元因位于景区暂未组织编制控规外,其余77个单元均编制了单元控规,基本实现控规全覆盖,所有投资项目均做到控规有支撑。

  二是优化用地预审和规划选址办理流程,加快专项债发行使用,保障投资和预期。专题研究12个专项债申报项目所涉及的用地预审与规划选址意见书办理情况,简化报批程序,实行先行办理、事后完善的办理机制,办理时间由5个工作日缩短为1-2个工作日。目前,累计为专项债申报核发用地预审与规划选址意见(书)91份,其中蚌埠市红十字医院、蚌埠市传染病医院、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心脑血管中心及重大疫情救治基地、城投公司应急物资仓库等项目选址意见书9份,用地面积约1188亩。

  三是出具规划设计条件,保障土地供应有依据。2020年上半年,共出具规划设计条件37 份,总用地面积约 4545亩。同时,出具了中荣街北端铁路文化公园、公安警务培训基地、医废处置扩建项目、双墩遗址公园、禹会村遗址公园等18个项目的规划设计要点,总用地面积约6282亩。

(责编:欧恺、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