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颍上:民警从蓄洪区救出一名落水群众

2020年07月22日20:3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7月22日中午,安徽省颍上县半岗镇居民张某某,酒后驾驶电动车从堤坝上落进邱家湖蓄洪区水中,颍上县公安局民警和阜阳市特警支队民警联合紧急施救,成功将张某某从洪水中救出。

当日12:50时许,现年39岁的张某某,骑一辆电动三轮车,突然驾车冲进蓄洪区洪水中,转眼三轮车离岸10余米,三轮车没入水中,张某某在洪水中挣扎着被洪水卷走,离岸越来越远,情势危急。正在卡点执勤的颍上县公安局半岗派出所辅警任维亮、亓巨光、徐善奎、陈思浩见状边向水边跑去,边将情况向上级报告,然后他们快速跳入洪水中游向张某某进行施救。

颍上县公安局政委王文才等人在邱家湖蓄洪区组织警力开展救援

接到报告后,正在巡查的颍上县公安局政委王文才、局党委委员范虎和在半岗支援颍上县抗洪抢险的阜阳市特警支队副支队长张一弛立即带领民警赶往现场,快速采取救援措施。

张一弛和半岗派出所辅警刘成龙驾驶救生艇驶向张某某,这时半岗派出所民警刘超越也驾驶一机械艇从附近赶来支援,他们和先期跳入水中救援的任维亮等4人共同努力,迅速将张某某救上救生艇,并成功将其救上岸,送医治疗。见到民警将张某某成功救上岸,岸边围观群众纷纷为民警们鼓起掌来。

救援民警成功从邱家湖蓄洪区水中将落水人员救上岸

据附近群众介绍,张某某中午喝了不少酒,系酒后驾车冲下堤坝落入水中。民警在救助张某某上艇过程中,张某某满身酒气,并呕吐出大量污物在民警身上和救生艇内。

目前,经医院检查,张某某已无生命危险。(郑兰鹏 杨允志)

(责编:关飞、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