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供电公司:举行“迎峰度夏”车辆应急召唤演习

2020年07月22日10:2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7月20日19时,国网淮北供电公司举行“迎峰度夏”车辆、驾驶员应急召唤演习。旨在检验公司车辆调度指挥系统的反应能力和车辆集结能力,检验驾驶员的应急召唤速度、车辆准备程度和应急处置能力,检验车辆检修人员的反应速度和抢修能力,确保公司“迎峰度夏”车辆应急保障。

为确保公司迎峰度夏期间保障电网安全运行、抢修服务等用车,针对迎峰度夏期间生产任务重、雨季恶劣天气等特点,淮北供电公司举行了这次车辆、驾驶员应急召唤演习。

在演习过程中,该公司运输分公司演习调度员分别对车辆维修保障人员、电力特种车辆、抢修工程车进行了紧急调遣,参加演习的人员和车辆,接到调度派遣后均按时到达“抢修现场”。演习过程中,参加演习的人员检查召唤到位的车辆,确保技术状况良好、油料充足,并对应召人员进行了酒驾测试仪检测。

该公司运输分公司负责人针对高温季节、暴雨恶劣天气情况下行车,提出了严格的要求和预控措施,重点强调高温季节防车辆爆胎、防疲劳驾驶、防车辆涉水行驶、防车辆自燃等。

该公司安全总监对此次车辆、驾驶员召唤演习进行了点评:本次演习组织有力,演习内容丰富、应召人员反映迅速、到位及时,员工精神面貌很好。充分反映了运输分公司平时注重对驾驶员的安全和素质教育,体现了规范、拼搏、协作、争先的团队精神。希望运输分公司结合“迎峰度夏”的天气特点和公司生产任务的进度,加强对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和技能培训,进一步提升运输分公司人员、车辆的快速反应能力,为公司电网运行、生产营销服务提供安全、快捷的用车保障。(孟旭华 王磊)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