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岗集镇:党组织吹响号角 党员先锋队合力转移群众

2020年07月21日16:4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受持续强降水影响,长丰县岗集镇部分地区防汛压力增大。该镇党委政府及时部署,认真研判汛情形势,严格落实责任。并重点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影响和带动广大群众一道战险情渡难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党政主要领导带头深入一线,带领镇村党员干部走访巡查,第一时间确保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的安全,尤其对贫困户和老弱病残等弱势群体进行重点巡查,对住房安全和生活保障都要做到确保万无一失。各责任人加强河道堤坝管涌动态监测预警和集镇区的重点易涝区域巡查值守、应急处置、交通疏导、抢险救援等相关工作。各村居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遇强降雨过程及时掌握互通信息,迅速落实汛情应急防范措施,同时组织党员干部组成应急先锋队,随时待命解决突发事件的发生。

7月18日上午,又一轮强降雨来袭,岗集镇四十埠村主要河道旁的周大郢和李郢出现了险情,水位上升进入农户家中。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黄振率武装、应急办、建设等部门巡查时得知汛情后,立即赶赴现场,和村两委果断决定组织群众安全转移。在镇党委的号召下,周边村居基干民兵和党员组成抢险先锋队,对两个村民组全面摸排,引导和协助全部的41农户进行转移,共转移群众71人。村两委对转移出来的人员妥善安置到安全地方,保障群众的正常生活。(席清如)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