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灵璧:厚植道德沃土让“好人之花”开满城

2020年07月21日15:2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心向善,天下安然。近年来,安徽省宿州市灵璧县深入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宣传评选活动,“好人现象”引领社会新风尚。截至目前,该县“全国道德模范”1人、“省道德模范”3人、“省道德模范提名奖”2人、“中国好人”10人、21人次获“安徽好人”称号、100余人次获“宿州好人”称号。

创新体制机制,强化制度保障。灵璧县出台《灵璧县礼遇和帮扶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暂行办法》,编印《精神脱贫好人汇编》手册、《好人灵璧》宣传图册,开设道德讲堂,展现好人群体的精神面貌、价值追求和社会责任感,推进全县上下形成崇德向善的良好氛围。

搭建创建载体,激发凡人善举。推进志愿服务、诚信建设和社区帮扶制度化,完善好人推荐机制,开展“灵璧好人”和“道德模范”评选活动,树立道德标杆,打造经济增长的精神力量和人文支撑。

突出价值导向,实现好人好报。实行精神鼓励、物质奖励和社会保障三位一体式的褒奖形式,关爱“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及身边好人,用实际行动传递“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导向,在全县形成尊重好人、关爱好人、宣传好人、学习好人的良好风尚。(杨雪 厉帅)

(责编:范晓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