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安徽省总队到铜陵检查指导防汛抗洪工作

张庆文率队 丁纯等陪同

2020年07月20日08:3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铜陵日报报道  7月15日至16日,武警安徽省总队政委张庆文来铜检查指导防汛抗洪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官兵。武警安徽省总队副司令员魏刚等参加;市领导丁纯、黄学龙陪同。

  15日下午,张庆文一行前往枞阳县朱家咀、唐山联圩等险段实地查看灾情,指导部队开展加固堤坝、封堵管涌等抢险救援工作,详细了解险工险段、河流走势、力量配置以及受灾地区等情况,分析研判当前雨情水情对防汛救灾工作的影响。在了解到唐山联圩管涌部位险情较大时,张庆文指出,任务分队指挥员要坚持合理编组,科学抢险、提高效率;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要及时会同地方研判汛情险情,加强现场安全警戒,选择好紧急避险点,确保部队自身安全,确保任务完成圆满。

  15日晚,在铜陵地区防汛抗洪调度会上,张庆文仔细听取武警铜陵、合肥、六安支队防汛抗洪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重点就义安区老洲乡、胥坝乡、西联镇等方向兵力部署、担负任务、点位灾情等进行研究论证。张庆文指出,要加大教育力度,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加强组织指挥,保证指挥链路畅通。高效完成任务,合理编组、留足机动,确保遇有急难险重任务时,能第一时间稳妥高效处置。加强安全防范,坚持在地方专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科学抗洪。加强各类保障。

  16日上午,张庆文一行前往义安区胥坝乡防汛一线指导。张庆文指出,目前水情依然严峻,部队要做好打持久仗的准备;要加强与地方的协同配合,最大限度发挥地方水利专家的指导作用,做到科学抗洪。张庆文还详细询问了相关保障情况,嘱咐一线战士注意保暖和卫生安全。(本报通讯员)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