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海事:水急浪大不畏惧 深夜驰援保平安

2020年07月20日15:3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你好,是寿县海事处吗,我是八公山乡防汛指挥部,有两位老人被围困在洪水中,需要你们出动船艇前去实施救援!” 7月20日凌晨0时5分,淮南市地方海事局寿县海事处防汛应急值班人员接到八公山乡防汛指挥部求援电话,由于淮河水陡涨,有二位老人没有来得及撤离,被洪水围困在东淝河入淮口下游一公里处淮河右岸一处孤立的圩坝上,四周环水,情况十分危急,随时都有生命危险。

寿县海事处防汛值班人员闻令而动,立即出动海巡艇,赶赴事发水域紧急救援,夜间的水面,伸手不见五指,海事人员克服求助地点不明确,通讯中断难联系等困难,在茫茫黑夜中驾艇来回搜巡,开启警灯,用喇叭呼叫,最终于0时39分在一棵杨树下搜寻到二位被困老人。

经了解,二位老人在圩坝上养殖了鸡鸭鹅,不愿意撤离,但淮河洪水早已经漫过堤坝,周围一片汪洋,四周漆黑一片,二老家人不断通过海事人员的电话请求老人撤离,但二老仍然不为所动,迟迟不愿意登船离开。此时水位不断上涨,情况非常危险,海事人员闪国全和李大江当机立断,下到大堤上将二老搀扶上船,强行带离危险区域,就在这时候,一颗碗口粗的枯树枝轰然落下,距离李大江的头部近在咫尺,有惊无险。经过40多分钟的水上救援,海事人员成功把二位老人送到了八公山乡派出所,圆满完成了救援任务,得到了二老家人的感激和赞扬。(宫国 王怀宇)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