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淮南:八公山区6名退役军人支援寿县三觉镇抗洪抢险

2020年07月20日15:2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连日来,受强降水影响,安徽淮南寿县三觉镇防汛形势十分严峻。7月19日早6时50分,淮南市八公山区山王镇籍退役军人、区人武部职工张辰龙接到区人武部要求支援寿县三觉镇命令后,立即联系夏宝、陈旭、汪思源、沈理、张冠成等5名退役军人。

5名退役军人二话没说,再度穿上迷彩服,和张辰龙一起带着三艘冲锋舟以及救援装备,火速驰援三觉镇。9时许,八公山区6名退役军人赶到三觉镇积极投入到防汛工作中。

在当地镇、村干部配合下,上午10时,八公山区支援寿县三觉镇抗洪抢险的三艘冲锋舟顺利下水。张辰龙等6人与淮南蓝天救援队分别驾驶3艘冲锋舟到顾岗村、丁岗村、张岗村进行转移受灾群众。

由于三觉镇灾情较为严重,水体最深区域达到三四米,根本看不到路,致使冲锋舟多次遇险。面对危险,他们无所畏惧、沉着冷静、反应迅速,截止到当天下午,3艘冲锋舟转移了50余名受灾群众。

险情就是命令,像张辰龙他们这样的退役军人还有很多很多,他们积极奋战在防汛抗洪抢险第一线,挺身而出,成了老百姓心中的贴心人和主心骨,用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军人本色。(范涛)

(责编:范晓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