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洪水 他们在行动

2020年07月20日09:4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7月19日,由于连日暴雨的冲击,官亭生态园内多处道路发生塌方,威胁着过往行人和车辆的安全。灾情就是命令,镇政法委书记孙立新和镇宣传委员王章和立即带领执法分局的队员们赶赴现场。

塌方处道路西侧紧邻水塘,水位已经高过路面,急湍的水流将道路东侧的路基冲垮。在孙书记的指挥下,执法分局十几名队员不顾暴雨,撸起袖子,拿着铁锹,扛起沙袋,奋勇向前。队员们一边通过铁锹清除砂石,疏通水流,一边在道路塌方侧筑起沙袋,减轻冲击,保护路面路基,防止进一步塌方。

镇执法分局应急救援组组员解超抗洪抢险现场 图/王勇

年轻的队员解超全身湿透,为了便于堆筑沙袋,就索性脱下上衣和雨披,甩开膀子,不顾安危,跳进塌方一侧护坡。经过努力,目前已经在塌方路面路基上筑起了沙袋,有效保护了道路安全。此外,在各塌方路段,还设置了警示牌,提醒过往行人和车辆。(沈大磊)

(责编:郭宇、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