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凌晨奋战到夜晚 合肥市庐阳区紧急加固加高河道堤防保安全

2020年07月19日20:2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四里河街道志愿者在抗沙袋加固堤坝 郑家美惠摄

7月18日夜,受近期强降雨和董铺、大房郢两座水库泄洪及下游水位顶托影响,合肥市庐阳区范围内南淝河、四里河、板桥河水位上涨较快,均已超警戒水位,且持续上涨。由于板桥河入南淝河河口处堤防未达到百年一遇设防标准,板桥河水位上涨,河水很有可能会倒灌漫过堤坝,流进后面的铁塔厂小区,情况十分紧急。

为确保城市安全度汛,及时对河道堤防进行加固除险和封堵缺口, 7月19日凌晨1时起,庐阳区城市防洪指挥部办公室紧急组织60名抢险队员对板桥河铁塔厂段堤岸加高加固;上午8时,又增调了抢险队员60人参与堤防加高加固。根据堤坝标高不同,分别垒砌沙袋6到15层,采用一层一层垒砌夯实的方式进行加高加固,为防止河水冲刷新筑的河堤,采用塑料布对临水面进行遮挡阻水。

连降暴雨,四里河水位迅速升高防汛形势严峻,筑堤防汛、巡查值守成为防汛的关键。

在四里河河段,志愿者火速集合,四里河街道组织社区党员、城管队员、抢险民兵、街道办应急队员约 80 余人次在四里河肥西北路段进行防洪抢险工作。共向四里河沿线运送沙袋 500 余袋,四里河沿线肥西北路的防汛护堤成功加固,在四里河肥西北路段筑起了防洪堤。

截至7月19日下午18时,板桥河入南淝河河口处堤防加高加固工作已全部完成,共增加河道堤防近百米长、最高处近三米高。(杨赛君 郑家美惠 刘志方)

(责编:苏恒、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