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南淝河清溪路段紧急加固 120余人已妥善安置(图)

2020年07月19日19:3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合肥市南淝河清溪路段沿岸树木已被上涨的河水淹没。张俊 摄

7月19日,合肥南淝河防汛形势严峻,合肥蜀山区五里墩街道全员上阵,紧急前往清溪路段加固堤坝,守护沿岸群众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

合肥市南淝河清溪路段抢险现场,大量工程机械参与抢险。张俊 摄

凌晨2点,该街道紧急调配一台应急防汛抽水车,2台挖土车,80余辆卡车渣土,5000个蛇皮袋在南淝河清溪路段清淤固堤、打坝防汛,出动350余人沿河加固堤坝。同时,疏散周边小区一楼住户,有序引导地下车库车辆停至地势高处。劝离群众427户,1068人,劝离车辆998辆。

合肥市蜀山区五里墩街道清溪路社区居民转移临时安置点已陆续有居民入住。张俊 摄

“社区人员一早就挨家挨户敲门让我们撤离,贵重物品放到柜头高处,很感动。”家住黎阳佳苑小区的高大姐关好家中电闸,带上生活必需物资轻装上阵,准备去亲戚家中临时安顿下。

该街道协调安徽警官学院作为群众转移临时安置点,截至下午4点,已有120余人妥善安置。“这是毕业班学生留下来的凉席,我们全部一个寝室一个寝室收集好给大家送来。”学校宿管主管李芸说,学校安排了两名保洁、两名宿管24小时负责安置点的卫生和日常需求保障。

“从明日起,街道将负责安置点人员的一日三餐配送,直到险情解除。”安置点工作人员张少东说。(赵越 张俊 王晓飞)

(责编:苏恒、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