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城区降水超历史极值 城管投入一线防洪

2020年07月18日17:5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7月17日21时25分,安徽省六安市气象台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18日8时15分,六安市气象台变更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

截止目前,六安市城区降水量280.3毫米,超过有气象记录以来的历史极值。汛情就是命令,安全就是责任,六安市城管局迅速行动,快速投入一线,全面打响城区防汛攻坚战。

六安市城管局第一时间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并根据市防指紧急通知要求快速提升应急响应,提前安排、储备物资,并在降雨后快速将人员、设备、物资投入到防汛一线,市城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科室分片包保,并连夜作战,在一线开展防汛工作。

市城管局全员上岗、昼夜不掉线,减少道路积水对市民出行带来的影响,全力清除因暴雨所带来的安全隐患,针对不同区域积水特点,坚持以群众安全为首要任务,针对积水短时难以排除的区域及时对相应路段进行封闭,避免车辆和行人通行,并在重点区域设置警示标识和安排人员值守;针对火车站站前道路、安丰路等突发积水区域,快速采取应急措施,及时消除积水;针对通过采取疏通措施可以排除的积水区域,组织设备集中进行抢排;针对部分因堵塞造成积水区域,及时疏通路面窨井,防止落叶、杂物等堵塞物,快速清理路面积水和淤泥,快速排除积水。

截至7月18日14时,市、区两级城管部门及街道共出动人员4126人次,出动应急抢险车辆76辆,投入其它设备55台,已消除积水点6处,开展应急工程措施16处。(王野薇)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