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肥西花岗市监所:信用修复让企业获“新生”

2020年07月17日14:5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您好,去年您因受到我部门行政处罚被公示在信用合肥网上,现已经满足最短公示期,可以申请信用修复,请问您愿意修复吗?”近日,花岗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对照信用修复名单,逐家打电话询问企业信用修复意愿。

据悉,为有效缓解疫情影响,引导企业纠正失信行为,在参与招标投标、争取资金及税收优惠上免于失信惩戒,花岗所落实省、市、县局关于开展企业行政处罚失信信息信用修复专项行动安排部署,“一企一策”指导企业开展信用修复。

“您是挂在信用安徽网上的,需要准备信用承诺书、企业行政处罚已履行证明、行政相对人主要证照复印件并加盖公章。我写一份清单您带着,准备好材料后来找我,我指导您填写。”

“您是在信用中国网上,需要在线参加诚信培训,并下载信用报告,我先帮您申请账号,您学完学分后找我,我帮您递交材料。”花岗所工作人员制作企业修复材料清单,同时推进多家企业信用修复工作,一周内帮助14家企业完成修复。

合肥市三强调味品厂负责人得知信用中国修复已完成后高兴地说:“之前听中介介绍过信用修复,服务费挺贵的没舍得办,现在市监部门主动服务,让我们企业省心又省钱,我的厂子可以申请贷款,获得新生了!”(郑展)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