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濉溪县多形式广泛深入开展“四史”宣传教育活动

2020年07月17日14:2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充分发挥史志“存史资政育人”的职能作用,“七一”期间,淮北市濉溪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多形式广泛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宣传教育活动,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以史为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

在濉河公园举办开放式党史大讲堂(王瑞娟 供图)

制作党史文化墙。“七一”前夕,濉溪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制作以《光辉的历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为题的党史文化墙,通过大量的图片、文字等史料从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在大革命和土地革命中成长、全民族抗战中的中流砥柱、夺取民主革命的全国性胜利、积极探索社会主义道路五个方面讲述我们党带领人民不懈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的前途命运,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伟大奇迹。

创设开放式党史大讲堂。濉溪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创新宣传“四史”形式,成立6人党史宣讲团,定期在濉河公园举办开放式党史宣讲报告会。6月29日举办大讲堂宣讲启动仪式。党史宣讲走出会议室,走进人员密集的公园,方便普通群众更加深入了解、深切体会到党走到今天经历了怎样的艰难曲折、取得了多大的辉煌成就,倍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举办专家宣讲报告(王瑞娟 供图)

举办专家宣讲报告会。6月30日上午,濉溪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联合县委组织部、县直机关工委举办党史宣讲报告会,邀请市委党校教授讲解中国共产党99年奋斗史,带领大家回顾中国共产党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进一步诠释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使全体参会党员更深入地了解党史中蕴含的思想资源、实践智慧,明确肩负的职责和使命。

党史宣讲进农村(王瑞娟 供图)

启动党史宣讲“六走进”活动。7月1日上午,濉溪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赴脱贫帮扶村——铁佛镇卧龙村开展党史宣讲,正式启动濉溪党史宣讲“六走进”活动(走进机关、走进学校、走进军营、走进企业、走进社区、走进农村),帮助广大干部群众了解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史,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推动濉溪经济高质量发展。

举办知识竞赛(王瑞娟 供图)

联合举办知识竞赛。7月1日,濉溪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联合县委组织部、县直机关工委、县融媒体中心、县总工会、县妇联会开展以“决胜小康 奋斗有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知识竞赛活动,充分展示濉溪县直机关党员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让党员干部加深对党章、党纪的认识与理解,坚定对党的理想信念追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王瑞娟)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