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首市团代表联络站正式上线

2020年07月17日09:1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关于加强团的全国和地方各级代表及其委员会成员作用发挥的意见》文件要求,积极搭建团代表的“履职平台”及对普通团员青年的“联系平台”,进一步做好县域内各级团代表组织工作,以团代表作用发挥为牵动,加强团的基层建设,统筹县域工作资源,近日,界首市团代表联络站正式成立。

“团代表联络站的成立,给了我们团代表联系青年一个更直接的平台,我将在做好本校团委工作的基础上,将团代表的职能作用最大化,科学指导学生青年正确的人生职业生涯规划,及时给予青年在升学、就业、参军、创新创业等各个方面的大力支持。”共青团安徽省十四次代表大会代表、阜阳科技工程学校团委书记李立说。

团代表联络站的成立是统筹县内团的有效工作力量、面向团员青年开展工作的初步探索。团阜阳市委副书记王静在界首市团代表联络站成立仪式上说:“成立‘团代表联络站’,就是要进一步搭建平台,将共青团纽带作用发挥到最大。联系更多青年,将青年的真实心声反映给相关部门,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团干带领团员青年,团员青年的带领所有青少年,将个人的能力辐射、服务到每个青年,这是‘团代表联络站’成立的最直观的意义。”

下一步,共青团界首市委将以团代表联络站为载体,围绕思想引领、联系服务、整合资源等内容开展工作,密切与团员青年的联系,物理距离上走进团员青年,心理距离上贴近团员青年,了解团员青年群体的思想动态、价值取向、行为方式、生活方式,收集、反映团员青年群体的利益诉求、意见建议,进一步带动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整体水平的提升。(孙丹丹)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