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淮北分行多举措做好夏季防汛抗灾工作

2020年07月17日16:1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针对近期淮北地区进入夏季防汛重点时段,工商银行淮北分行按照上级行及监管部门的工作安排,多举措全面落实安全生产管理要求,做好自然灾害防范工作,保证全行生命财产安全和各项业务正常运行。

强化组织领导。成立防汛抗灾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牢记安全无小事,确保工作措施到位、人员到位和责任到位。 

全面做好重点区域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对营业网点、ATM机及自助业务区、机房、员工宿舍区、配电房、办公楼等区域的彻底排查,及时消除事故隐患。

结合本行实际,进一步完善防汛应急处置预案,确保一旦发生险情时转移、撤离工作指挥统一,有条不紊,有效处置。

利用班前班后时间,认真做好员工安全风险提示,组织学习防灾自我保护基本技能,提示员工和车辆驾乘人员注意外出途中复杂情况下的交通行车安全。

认真落实汛期值班制度。防汛抗洪值班期间,支行明确汛期每日防汛责任人,值班人员24小时开机,遇到突发灾害事件,按有关规定程序及时上报。

组织演练。定期组织员工应急演练,让员工熟悉在突发事件中各自的职责和任务,熟练掌握基本的自救和逃生方法,保障自身和银行财产安全。 (宿斌) 

(责编:刘颖、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