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泾县:加强汛期高铁线路巡控 确保列车运输安全

2020年07月16日10:0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合福线连续发生山体塌方灾害,泾县高铁站对此高度重视,组织民警加强日常线路巡控。

7月10日,合福线泾县站区新建村中桥下行一侧便KM1186+115米出现约长3米,深3米的塌方,如果塌方继续发展,可能会造成能影响线路排水管道甚至冲击线路桥墩等问题影响高铁运行安全。

泾县高铁站派出所护路辅警在发现这一情况后迅速向线路警长报告了现场情况。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前往位于泾川镇高村的塌方区域,详细勘察现场情况,分析造成原因是由上方水库水量溢出造成后,随即将该情况反映到芜湖工务段,向其下发整改通知函,要求立即整改和恢复塌方区域,并安排线路护路人员看护塌方区域,随时跟进整改情况。

目前,皖南地区仍可能面临持续降雨,防洪防汛形式依然严峻,泾县站派出所将继续加强线路设备设施巡检巡查,监控山体塌方灾害,确保高铁列车运输安全顺利。(杨鹏亚)

(责编:刘颖、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