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生注意了!报考军校考生今起至体检结束前不得离皖

2020年07月16日07:49  来源:市场星报
 

  有志于报考军队院校的高考生注意了,日前,省考试院发布2020年安徽省军队院校招生报考须知,有意报考的考生须在7月26日前参加政治考核,7月27日至29日填报志愿。值得提醒的是,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报考军队院校考生在7月16日至体检(复检)结束前,不得离皖。

  根据时间安排,7月26日前,志愿报考军队院校的考生参加由县(市、区)人武部、所在中学和当地派出所共同组织的政治考核,考生可到当地县(市、区)人武部领取《政治考核表》(含面试表),也可在“安徽招生考试网”(www.ahzsks.cn)自行下载打印(A3纸双面打印)。

  7月27日至29日,填报提前批次志愿

  7月27日至29日,考生网上填报提前批次志愿,军队院校实行“平行志愿”,共设置A、B、C、D、E、F六所院校平行志愿及院校服从志愿,每所院校设6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服从志愿。值得提醒的是,考生要特别注意以下事项:①军队院校专业分为指挥类和非指挥类两类,考生必须加以区分;②指挥、装甲、空降、特种作战、水面舰艇、潜艇、潜水、医疗、测绘、防化、雷达、舞蹈、音乐、油料、医疗等专业,在身高、视力、心率等体检标准上有特殊要求,考生体检结论需满足报考专业所要求的所有标准才能被相应专业录取;③军队院校招生专业均区分性别,凡未注明招收女生的专业均只招收男生,错填者将被视为无效志愿。各军队院校具体招生计划和体检标准,考生可查阅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编印的《2020年安徽普通高校招生报考指导》,也可关注“黄埔一号v军校资讯(hplhjxzz)”“铸剑江淮(ahsjqgzh)”微信公众号查看相关信息。

  7月30日下午,在“安徽招生考试网”(www.ahzsks.cn)公布参检分数线,并明确考生参加面试体检(心理测试)具体时间、划片安排和注意事项,请考生自行上网查看。

  最后是面试体检环节,在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01医院(合肥市)、902医院(蚌埠市)设立2个面试体检点。8月1日至8月4日,考生携带相关证件和材料,在规定日期前往指定面试体检地点空腹参检。

  报考军队院校考生今起至体检结束前不得离皖

  特别提醒,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报考军队院校考生在7月16日至体检(复检)结束前,不得离皖(体检时将通过大数据检查行动轨迹);考生家长负责每日做好考生体温测量、记录并进行健康状况监测,如实完整填写2020年安徽省报考军队院校考生健康承诺书;考生出现身体异常情况的,及时报告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做好诊疗和排查工作,并进行核酸检测;面试体检时,考生出示安康码,并全程(检查外科等项目时根据医生指导佩戴)佩戴口罩(自备),考生家长要配合医院管理,送接检途中全程佩戴口罩,不要进入体检医院,不要在医院门口聚集逗留。违反以上规定或虚报瞒报弄虚作假的,视为政治考核不合格,取消体检资格。

  省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谨防招生骗局。一是军队院校招生计划向社会公开发布,从来没有所谓的“内部招生指标”。二是提前批次录取结束后,军校招生工作也一并结束,即使个别院校招生计划未招满,也不存在“补录”。 军校招生咨询及监督举报电话:0551—65961879(7月16日-8月10日:上午8:00-12:00;下午14:30-22:00)。(记者 于彩丽)

(责编:关飞、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