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助农 洽洽创建“国家级”优质核桃基地

2020年07月16日15:2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7月15日,洽洽在中国核桃之乡——阿克苏市库木巴什乡,正式举办了优质核桃产业基地建设暨订单农业战略合作挂牌仪式。阿克苏市库木巴什乡人民政府、洽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阿克苏浙疆果业有限公司三方联合,拟创建“国家级”优质核桃产业基地,开展订单农业,从源头把控原料品质及新鲜,积极探索公益助农新模式。

此次签约,旨在促进阿克苏市库木巴什乡核桃产业发展,推进核桃种植科学化管理,有效降低生产成本,提高核桃产量和品质,提升库木巴什乡核桃综合竞争力,带动农户增收。

新疆阿克苏市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刘卫江、阿克苏地区林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书记宋卫、阿克苏市委常委、副市长、杭州市援疆指挥部副指挥长袁建强、阿克苏市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马步信、阿克苏市库木巴什乡党委书记伍恪、阿克苏市库木巴什乡人民政府乡长艾尔肯·斯拉木、洽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坚果事业部副总经理高奎、阿克苏浙疆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文革及当地核桃种植户代表共同参与了本次挂牌仪式。此次活动也得到了阿克苏地区林业和草原局及核桃产业国家创新联盟的大力支持。

创建”国家级“优质核桃产业基地 开展订单农业

下午17:00,创建“国家级”优质核桃产业基地暨订单农业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正式开始。阿克苏市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刘卫江表示,此次协议的签署标志着自治区党委“1+3”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以及自治区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现场会精神得到贯彻和落实,同时对于促进阿克苏市库木巴什乡乃至整个阿克苏市的核桃深加工产业链建设、科学化推进核桃种植管理起到了重大作用。

本次核桃产业基地建设由阿克苏市库木巴什乡人民政府、洽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阿克苏浙疆果业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有着“中国核桃之乡”美誉的阿克苏,种植核桃历史悠久,在本世纪初,阿克苏地区做出了坚定不移发展林果业的战略部署,把核桃产业选定为大力发展林果业的主要品种,加大人力、财力,物力投入和科研攻关,培育了温185等优质薄皮核桃,并在全地区全面推广,打响了阿克苏薄皮核桃品牌。通过此次签约,阿克苏市库木巴什乡人民政府,洽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阿克苏浙疆果业有限公司三方,将对核桃产业基地建设及核桃原料收购、原料初加工、带动农户增收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

科技助力核桃产业提质增效 从源头把控原料品质及新鲜

核桃产业的腾飞发展离不开科学的管理和技术的支持。洽洽是国内最早实现规模化和产业化的坚果企业之一,在坚果原料种植、技术研发、生产质造、销售管理等方面拥有20多年经验,这为未来阿克苏市库木巴什乡核桃品质提供了有效保障。

洽洽坚果的全产业链,从源头开始“新鲜”,优选当季新鲜原料,全程冷链运输,工厂内温度常年控制在21℃,湿度控制在60%以下,生产全程采用低温烘烤。八重新鲜设计,减少果仁营养流失,保证坚果新鲜酥脆,让消费者吃得安心。

在20年发展历程中,洽洽始终秉持“新鲜、安全、美味”的质造理念,向消费者提供新鲜美味的品质坚果产品。截至目前,洽洽共取得超过130项专利,参与并制定行业标准超过30项,数量在行业内遥遥领先。

公益献爱助农扶贫 带动农户经济快速增收

此次创建“国家级”优质核桃产业基地签约仪式,为阿克苏市核桃产业的蓬勃发展拓宽了渠道,有利于推动当地核桃走向全国乃至国际市场,带动当地农户经济发展。

公益助农,洽洽一直在行动。2020年5月,洽洽联合多家企业设立“全国大学生新媒体运营实战大赛助农扶贫公益基金”,助力贫困学子学习深造以及开展助农扶贫相关活动,在教育领域为“脱贫攻坚”贡献出一份力量。

2020年3月,洽洽开启平石头村核桃收购专项公益扶贫活动,联合京东到村里收购核桃,帮助农民增收,探索抗疫助农新模式,为扶贫工作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这已是洽洽第二次来村采购核桃。

随着洽洽国际影响力的不断提升,阿克苏市核桃产业国际市场的不断拓宽,相信在不远的未来,库木巴什乡核桃产业定将向品牌化、市场化、国际化迈进。洽洽也将始终秉承爱心助农的使命,持续探索互联网语境下精准扶贫新模式,让更多美味鲜果走向世界。(段引引)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