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郎溪:工人突击队 防汛抢险显担当

2020年07月15日16:0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大家加快速度,跑步前进”,7月14日上午,在安徽郎溪毕桥镇团结圩排涝站,一支统一着装,手持镰刀的队伍,正跑步前往团结圩西大埂。

上埂后,队员们在斜波排成一排,撸起袖子加油干,迅速投入到清障除杂的战斗中来,对堤面、堤身、堤脚范围内浓密杂草、树木进行清除。

近期,郎溪县河、湖持续高水位,各圩口险情不断,万亩圩口发生管涌和渗漏61处,累计损坏堤防16.78公里。为保证潜在险情“早发现、早处理”,发扬工人突击队连续作战精神,该县总工会积极组织工人集中清障,参与防汛救灾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主动报名参加,贡献自己的力量,共同守护家园嘛。”工人突击队队员卫业雄,笔者采访时他并没有停下手里的活。

郎溪县总工会副主席林祥军表示,“现在是防汛关键时期,为了更好发挥好工人先锋队作用,组织了工人突击队开展圩堤清障工作,后期将根据需要,全力参与到防汛抢险工作当中”。

据悉,截止7月13日,郎溪县受灾人口46874人,农作物受灾面积超5355公顷,八个万亩圩口共发生险情63处。目前,沿湖各乡镇正在全面开展圩堤清障工作。(杨红梅 余克俭 余剑)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