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特殊群体基本生活保障 安庆转移安置民政服务对象1020人

2020年07月15日11:2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记者从安庆市民政局获悉,入汛以来,全市民政系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民政服务机构、民政服务对象的防汛救灾工作作为当前的第一要务,紧盯养老服务机构、救助管理机构、儿童福利机构防汛救灾以及低保、特困供养、困境儿童、农村留守儿童和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等特殊群体基本生活保障,确保民政服务对象生命财产安全。截至7月14日下午,全市已转移安置民政服务对象1020人。

据了解,安庆市及时完善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做好应急准备,做到未雨绸缪、有备无患,切实把牢各类民政服务机构防汛救灾安全关。突出工作重点,紧盯低保、特困供养对象等重点人群,及时转移处于危险地带的困难群众。开展低洼地带、车站、桥梁涵洞、废弃房屋等重点场所巡查救助,劝导街面流浪乞讨人员进站受助。全面排查建筑隐患,制定疏散应急方案,严防泥石流、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发生。

同时,安庆市不断强化兜底保障,通过采取城乡低保、临时救助等手段,实行应救尽救,确保特困供养对象基本生活不受灾情影响。各地严格落实包保责任,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对民政服务机构及服务对象的防汛救灾等安全工作情况实行日报告和零报告。(舒畅 杨善龙)

(来源:掌上安庆)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