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西县冶溪镇:长河大堰突发管涌,集中力量全力抢险

2020年07月14日16:1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7月11日晚9时许,天空又下起了大雨,岳西县冶溪镇长河桃阳大堰抢险现场灯火通明、机声隆隆,挖机、铲车、拖拉机、工程车等都在现场冒雨紧张地施工,全力投入抢险救灾。

当天上午8时30分,岳西县冶溪镇河堤巡查人员发现境内桃阳大堰底部出现管涌现象。桃阳大堰位于冶溪长河的下游,跨度约140米,堰高5米。一旦大堰垮塌,两岸河堤就有溃堤危险,两岸的农田和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将受到严重威胁。

险情就是命令。该镇立即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情况,同时集结应急分队赶往现场抢险,相关技术人员赶赴现场查看险情,确认为堰底穿孔出现管涌,迅即拟定抢险措施,决定采取封堵孔口的方式抢救大堰。该镇立即调来20多辆工程车,运来砂石封堵涌口。

“我们是从中午前后动用机械用块石和沙土回填涌口,但因河水湍急,水流量大,给抢险带来了一定的难度,一直到傍晚,虽然涌流得到了控制,但抢险工作不能停,我们只能歇人不歇机械,否则会前功尽弃,连夜都要继续抢险,要抢在大雨来临之前,堵住涌口。”正在现场参与抢险的冶溪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王学军介绍说。

截至当晚11时,回填块石100余方、沙土数百方,抢险救灾工作一直持续到凌晨。(殷瑛 胡兴南)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