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芜湖县:擦亮党徽冲在前 防汛一线出实招

2020年07月13日11:3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目前,芜湖县已进入防汛抗洪的关键时期,青弋江、青安江及其支流水位暴涨。面对不容松懈的防汛形势,全县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用昼夜坚守保障家园无恙。芜湖县陶辛镇的朱景峰就是他们中的一员。

朱景峰是芜湖县陶辛镇水利站站长,今年56岁,从事水利工作已有38年之久,是一位水利老兵也是一位防汛专家。他参与过1998年、2016年等特大洪水的防汛救灾工作,也从中总结出了许许多多易操作、效果好、见效快防汛经验。

今年入汛以来,连日的暴雨让河水水位不断攀升,这一情况让朱景峰的心一直悬着。他不敢有丝毫懈怠,立即带领水利站的同事不分昼夜投入到一线工作中去。

7月8日早晨,他接到电话,得知在保太圩小坝斗门排水口发现管涌险情,并冒着黑沙,情况紧急。朱景峰赶忙前往现场,脱下衣服跳入水中,水温阴冷、水位齐胸,他只能用脚探查漏洞大小以及出沙量情况。探明管涌情况后,结合多年防汛经验,他提出要采取“养水盆”的方法堵住漏洞、化解危机。同时,他紧急调度了倪家、沙墩、奚村、陶辛社区等100多名突击队员立刻赶来现场进行应急抢险。

从7月6日至10日,朱景峰先后6次下水,参与应急抢险和水情探查。基本上哪里有险情,哪里就能看到他的身影。他家就在住在县城,但是这几天仅仅9号晚上回过家一次,洗了把澡、换了套衣服,又赶忙回到了圩堤上。一日三餐,只能靠盒饭、方便面,休息只能坐在圩埂边打个盹,或者在指挥所的休息间小憩一下。没有新险情的时候,他会到各个圩口转一转,对已经处理过的险情进行再次检查。一旦发现新险情,他总是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第一时间为抢险工作拿出方案。

“这些都是自己应该做的,共产党员就是应该担得起责任、打得了硬仗、受得住挑战、战得胜困难。宁可自己多累一点,也要为老百姓多承担一点。”朱景峰说。(杨锋)

(责编:欧恺、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