颍上供电公司:活学活用“学习强国”见成效

2020年07月13日11:0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今天,你学习了么?”“你最新的挑战答题记录是多少?”“你看到这个新闻了么?”在颍上供电公司,很多员工经常一见面就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挂在嘴边。自2019年5月国网颍上县供电公司全面开始推广“学习强国”APP以来,该公司多形式、多举措做好做实“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鼓励引导公司党员干部群众活学活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截至目前,该公司27个基层党支部分别建立学习管理组,306名党员“学习强国”平台注册率、参与率均达到100%。成立“国网颍上县供电公司党外人员学习组织”,80余名党外人士加入其中。在“比、学、赶、超”良好的学习氛围下,该公司“学习强国”平均积分稳定在40至42积分段,党员个人积分10000分以上252人。

“没想到我是积分第一,我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通过‘学习强国’APP浏览时政要闻并参与答题,已经成了一种习惯。有这些积分我可以兑换5张电影票呢!”该公司个人积分最高分的刘峰说。“以前看电视剧还要下载软件,看电子书还要充会员,现在好了,自从有了‘学习强国’直接点进去,什么都有,还没有乱七八糟的广告,每天睡觉前给自己充充电,学习变得更有意思了。”该公司青年党员高娜娜说。“今年情况特殊,在疫情期间,我们也会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搜索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内容推送给支部党员,确保党员学习不掉线,充分发挥好平台指尖上加油站作用。”该公司谢桥供服党支部学习平台管理员王雪涛介绍到。当前,“学习强国”作为中宣部打造的内容权威、特色鲜明、技术先进的思想文化聚合平台,每天登陆“学习强国”看时政、看新闻、答题挑战已经成了颍上供电公司很多党员干部群众的必修课。

据了解,该公司党委以基层党支部为基础,部署该平台的注册、登录、学习工作。建立学习管理组,指派专门人员担任学习组管理员,实现支部党员全覆盖;动员非党员主动下载参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开展评选“学习标兵”、学习积分兑换爱国主义题材电影票等活动,逐步激发学员主动学习热情和干事激情;把“学习强国”平台相关栏目内容与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和党员日常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在一起,激发党员干部群众利用平台加强阅读和学习新知识。

颍上供电公司通过活学活用“学习强国”,帮助员工牢固树立学习即生活、生活即学习的理念,形成理论指导实践、实践推动工作的良性循环。下一步,该公司致力于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打造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指尖上的“加油站”、思想意识的“充电宝”,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让更多人加入到“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依靠学习平台保证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共同进步,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以致用,切实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助推公司工作高质量发展。(陈梦宇)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