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几天安徽仍多强降水过程

2020年07月13日07:07  来源:合肥在线
 

  上周末省内大部分地区出现降水,强降水位于合肥以北和大别山区,有1193个站暴雨(占全省面积29.1%),其中淮北地区和大别山区有192个站大暴雨(5.2%),最大临泉张新220.5毫米。记者从安徽省气象局获悉,本周中考期间我省气温适宜,淮河以南地区降水较多。

  周末全省461个站最大小时雨强超过20毫米,17个站超过40毫米,最大潜山洪湾(水文站)57.5毫米(11日8-9时)。

  预计未来几天我省仍多强降水过程,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主雨带南北摆动:7月14-15日雨势加强,14日江淮之间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15日江淮之间南部到江南北部有大雨,部分地区暴雨。17-18日雨带北抬,沿淮淮北部分地区有较明显降水。

  值得注意的是,中考期间我省气温总体较适宜。最高气温:淮北地区26~29℃;淮河以南23~27℃;最低气温:全省19~23℃。

  中考期间淮河以南多降水,需关注阴雨天气对中考交通的不利影响,尤其需提前做好强降雨可能造成的城市积涝应对工作。同时需防范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气温总体适宜,有利于考生发挥和休息。

(责编:关飞、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