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昌街道:全力筑牢地质灾害防治“安全网”

2020年07月10日10:3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这下好了,我再不用提心吊担住在地质灾害点区域了,真心感谢文昌街道和村委会及时整治地质灾害点,以后再大的暴雨我都不怕了。”7月7日,桐城市文昌街道大石板村聚水组村民朱立江来到村委会感谢道。

自进入汛期以来,桐城市文昌街道紧盯城乡危旧房和地质灾害点,联合国土部门对辖区内10处地质灾害点进行隐患排查和整治,最大力度地保障周边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朱立江的家就坐落在地质灾害点区域,屋后就是陡峭的山体,他与袁宗发、朱立新3户村民共13人就生活在这个危险的地方。6月16日晚,桐城市强降暴雨,大石板村两委冒雨赶到聚水组地质灾害点朱立江等3户家中,连夜将他们安置到宾馆居住。为彻底消除安全隐患,让地质灾害点群众住上“放心房”。6月20日,按地质灾害点的治理要求,该街道和大石板村组织人力和挖掘机等大型机械赶赴聚水组地质灾害点进行整治,经过四天的昼夜奋战,清理山石泥土200余车,开辟出防滑坡梯阶两层,有效的防止山体崩塌、滑坡等隐患,全力筑牢地质灾害防治“安全网”,让村民吃下“定心丸”。

据了解,为预防持续降雨可能带来的地质灾害,该街道多措强化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确保在最短的时间内消除安全隐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汪华 )

(责编:郭宇、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