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筑牢防汛抗灾战斗堡垒

2020年07月10日11:06  来源:铜陵新闻网
 

  为切实做好全市防汛抗洪工作,日前,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防汛抗灾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通知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防汛抗灾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立足防大汛、抢大险要求,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严阵以待、防患未然,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通知指出,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深入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充分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积极动员党员干部,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全力做好防汛抢险、人员避险、灾情防控、隐患排查等工作,使党组织成为凝聚人心、鼓舞斗志、战胜困难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充分发挥城乡一体化党建优势,通过资金援助、结对帮扶、爱心救助等多种方式,为联建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传递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冲锋在前,把坚强党性彰显在一线,把带头作用体现在一线,把组织保障落实在一线,切实担负起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政治责任。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牢记初心使命、铭记党员身份、强化党员意识,做到哪里有险情、哪里群众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在发挥作用,真正做到“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通知要求,各级组织部门要注重在防汛一线培养锻炼、考察识别干部,把“关键时刻冲得上去”作为考察使用干部的重要标准和导向,对在防汛抗灾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在评先评优、提拔使用时优先考虑;对工作不力、推诿扯皮的,及时调整、坚决撤换;对临阵退缩、失职渎职造成不良影响的,严肃追责问责。同时,指导基层党组织在防汛抗灾一线考验入党积极分子,把那些表现突出、符合党员条件的及时发展入党。(汪伟 吴鹏)

(责编:范晓琳、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