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高考阅卷老师今日“到岗” 执行“史上最严”的封闭式管理

2020年07月10日08:12  来源:合肥报业全媒体
 

阅卷

  7月9日,歙县考区2000多名高考生的顺利交卷,为安徽省2020年高考画下句号,接下来,我省也将正式进入高考阅卷时间。疫情期间,我省如何做好高考阅卷的保障工作?记者昨日前往高考阅卷点之一——安徽农业大学的阅卷现场进行探访,据了解,今日全省各阅卷点老师将“到岗”,并执行“史上最严”的封闭式管理。

  探访考点:安徽农业大学

  阅卷点已全面消毒,阅卷老师须间隔一米测温入内

  和往年一样,当7月7日我省高考首场语文科目考试结束后,考生们的答卷就已经被运送至省考试院进行扫描和切割,待所有考卷都扫描完毕后,就正式进入到客观题和主观题的评阅阶段。

  7月9日,记者来到今年安徽高考的阅卷点之一——安徽农业大学的外国语学院楼外,这里已经悬挂起“欢迎参加安徽省2020年普通高考网上评卷工作的各位专家和老师”的标识牌,楼内外的工作人员也正在进行阅卷点内的消毒工作。

  “阅卷老师们应该是明天来报到,要求我们对每一位进出的阅卷老师进行体温检测。”据该外语楼内的工作人员介绍,这几天学校正在积极准备阅卷点内的消毒工作以及防疫物资的储备工作,接下来还将在楼外拉上警戒线和设立阅卷、防疫相关的指示牌。“等阅卷老师来报到后,会实行全封闭式管理”。

  在外语楼一楼入口处,记者看到,这里已经贴好间隔一米、有序测温的“地面贴标”,大厅两侧也悬挂起“切实维护考生利益”、“科学公正选拔人才”的标识牌。

  将执行“史上最严”封闭式管理,阅卷老师们实行分餐制

  相比于往年阅卷点的“全封闭式管理”,今年疫情期间的阅卷工作将管理得更为严格。

  “评卷录取期间,各责任单位要成立疫情防控部门,明确专人负责。选择在通风条件、办公及卫生条件较好的场所进行,实行封闭式管理”。记者了解到,此前,安徽省高招委、安徽省教育厅发布的《关于做好教育考试招生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意见》,对今年我省的高考阅卷工作提出了详细要求。

  按照要求,评卷教师的组成以评卷点所在院校教师及所在地的高校、中学教师为主,并就近从无疫情的市抽调部分高校及中学教师补充,有关市、高校及中学要给予积极支持与配合。有可疑症状或与新冠肺炎确诊、疑似病人等有接触史的人员一律不得参加评卷工作。

(责编:吴西露、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