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军在调研文明创建工作时强调

注重细节提升 形成常态长效 进一步提升城市“颜值”

2020年07月09日09:4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拂晓新闻网报道  7月7日上午,市长杨军前往埇桥区南关街道广场社区及观园社区等地,调研文明创建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细节提升,形成常态长效,确保对标达标,进一步提升城市“颜值”,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政府秘书长吴绪峰,埇桥区、市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商场超市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是此次调研的重点。杨军一行首先来到华夏商场及周边,现场察看涉创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相关部门要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补缺补差,合力攻坚对标达标,进一步扮靓城市“脸面”,提升城市“颜值”。针对华夏天桥封堵现状,杨军要求,相关单位要迅速将其拆除,同时及时开展周边环境整治,规范道路交通标志标线,切实提升老城区整体形象。要对临街商铺外立面墙体等进行美化亮化,加大公益广告投放力度,着力营造整洁有序文明的城市环境。

  随后,杨军来到大润发商场及东昌路商业街等处,现场检查指导公共秩序整治、环境卫生治理、基础设施配套等情况,并就发现问题提出指导意见。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紧盯问题不放,坚持反复抓抓反复的原则,注重细节提升,形成常态长效,确保创建工作不断向纵深开展,持续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要加强对夜市摊点的规范化管理,加大巡查力度,做到严格规范摊位经营时间地点,严防严控噪音油烟及各类隐患,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在恢复经济社会秩序、满足群众生活需要的过程中发挥更加积极作用。

  在南二环与人民路交口附近,杨军详细了解街道社区和相关单位文明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现场调度解决。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明确责任、各司其职,做到精准发力、落细落小,确保以坚定的信心、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举措,扎实做好各项创建工作,持续推进城市文明水平再上新台阶。(记者 刘金明)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