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潜山:果断处置塌方 确保群众安全

2020年07月09日13:4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7月6日上午11时左右,随着一声巨响,潜山市槎水镇方冲村的一段村道水泥路突然垮塌,下面迅速形成了一个长40米、宽6米、深10米的大坑。“幸好镇村干部及时赶来采取封路措施,疏散了群众,不然后果会不堪设想。”亲眼目睹公路垮塌的村民储昭轮谈起塌方仍心有余悸。

7月6日上午,正在冒雨巡查的方冲村党总支书记王丙午得知,本村胜利组通往村部的水泥路路基受雨水冲刷严重,存在安全隐患。他便立即与镇干一道冒雨赶到现场。经查看,这一段村道水泥面板下面的路基已经被雨水淘空,随时有可能垮塌。

情况紧急!镇村干部简单会商后立即做出四条处置措施。首先封闭这条进村主路,在危险路段两边分别设置障碍物和警示牌,安排三名村干和志愿者轮流值守,禁止一切车辆和行人通行;接着疏散围观群众,迅速转移周边住户吴诗才等三户在家3人到安全住所;公路旁边有路灯和电线杆,立即对这些设施断电;同时加大宣传,通过村民微信群和村干朋友圈广而告之,村干部刘爱红还现场制作了抖音视频,利用网络告诉村民和行人这一段村道禁止通行,避免交通堵塞。

由于处置果断得当,虽然发生了道路垮塌,但没有发生群众伤亡事故,有效保障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连日来,潜山市经受长时间、大范围强降水天气,河湖水库高位运行,土壤水分接近饱和。该市各级干部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入一线巡查值守,全力做好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朱礼普 卢育杰)

(责编:郭宇、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