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颍泉区三皇社区加快构建“15分钟幸福生活圈”

2020年07月09日11:1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15分钟社区生活圈是以社区为单位,在社区居民15分钟步行可达范围内,配齐日常生活所需的基本公共服务设施与公共活动空间,构建多元完善的社区生活圈服务体系,实现便捷的社区生活圈空间布局,打造复合共享的社区生活圈模式,建设有归属感的现代社区。

“公园就在家门口”“便利购物”“就近入学”“休闲娱乐”“社区服务”……今年以来,颍泉区中市办事处三皇社区加快构建完善、便捷、共享的“15分钟幸福生活圈”体系,在前期调研摸底的基础上,充分借鉴外地15分钟社区生活圈规划建设先进经验,结合社区实际,补充和完善行政服务、教育、医疗卫生、休闲购物等生活类型和需求,区政务服务中心、社区服务中心、派出所、市第五人民医院、万达城市综合体、泉北小学、颍泉小学、实验二小、万达游园、颍河泉河风景带、公交车站菜市场等生活配套,从衣、食、住、行到商务、文化全面满足都市人居需求,不断提高社区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 推动社区公共服务设施提标、扩面,全力推进示范型生活圈建设,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如今,在三皇社区范围内以步行15分钟作为社区生活的空间尺度,紧紧围绕社区居民的衣食住行来诠释新的生活方式,打造低碳、健康的生活方式和便利、共享的空间品质,已成为现实。

今后,三皇社区继续以生活圈建设为载体,不断完善公共服务体系,以优质公共服务供给顺应人民群众新期盼,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推动社区实现高质量发展,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叶善强)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