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县供电公司掀起民法典学习宣传热潮

2020年07月09日10:3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连日来,芜湖县供电公司开展普法零距离活动,掀起民法典学习宣传热潮,为“七五”普法总结验收、科学谋划“八五”普法工作和推进公司法治建设夯实基础。

领导干部带头学,提高政治站位。芜湖县供电公司党委将《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 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列入中心组学习计划,中心组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宣传学习贯彻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营造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青年员工重点学,树立法治思维。该公司结合“一月一课”,组织近五年新进员工开展“以民为本 循法而治——解读民法典”培训,深刻理解和把握民法典编撰背景、精神实质、影响作用、主要内容和亮点条款,指引员工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

生活工作融合学,积极以案释法。紧密结合社会敏感事件和与供电企业密切相关的法律热点问题,特别是电力营销中涉及的“格式条款”,通过民事典型案例宣讲有效形式,及时组织条文解读,回应社会关切,让民法知识深入人心,指引员工诚信守法、及时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引导企业依法治企、防范经营风险。(李玮 郑国安)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