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天长:结对帮扶萧县 农技专家在行动

2020年07月09日10:0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种植业、养殖业两大农业技术对口支援,9名农业科技专家现场指导,一项合作协议现场签订……

近日,安徽省天长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技专家赴萧县开展产业扶贫结对帮扶活动,在5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进行走访慰问和产业结对帮扶,成果丰硕。

天长市农业科技推广中心推广研究员陈学英等3名帮扶技术人员来到萧县华谊丰家庭农场,跟踪了解一季度技术指导帮扶情况,并对1200亩优质玉米的夏种夏管现场技术指导。该家庭农场负责人李玉军反馈,得益于专家指导,家庭农场午季小麦亩产达1000斤,增产显著。

据了解,萧县华谊丰家庭农场带动当地26户贫困户季节性务工,贫困户年均收入9000元,加快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步伐。

在萧县福延畜禽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天长市动物疾控中心高级畜牧师陶金萍等3名帮扶技术人员对该合作社无抗蛋鸡的饲养管理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强调要做好生物安全和卫生消毒工作,做好重大动物疾病的防控工作。“天长专家送资金、送技术,我们更要承担起社会责任。”合作社负责人夏现福说。

该合作社致富不忘带动贫困户的发展,长期雇工6名贫困户,平均年收入达24000元;采取入股保底分红的方式帮扶33户困难户,每户每年分红600元;为在合作社务工的贫困户每人购买400元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等。

今年3月,天长市农业农村局就组织具有农业专业技术副高以上职称的9名专业技术人员,对萧县福延畜禽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等5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开展疫情期间春耕备耕帮扶结对技术指导活动。专家们对各经营主体疫情影响下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摸排,并针对各自特色提出了应对措施,尤其对产业和技术升级给出详细方案,并积极落实帮扶资金。今年以来,天长市帮扶萧县5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产业发展资金10万元,每个主体2万元,促进其带动当地贫困户脱贫。6月,天长市动物疾控中心赴萧县对接生猪采购工作,与当地养殖大户签订价值2000万元意向性采购合同。

“天长市与萧县的结对帮扶活动有内容、有措施,更有效果,下一步要扎实地做好产业帮扶的对接落实工作,充分发挥两地的资源优势,做到资源互补、信息共享、技术交流、协同发展。” 天长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房华玄表示。(魏玉军 汪启湖)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