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冰冰督查防汛防洪工作时强调

统筹做好上下游泄洪防汛工作 切实保障老百姓生命财产安全

江露露

2020年07月08日09:5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安庆市人民政府网站报道  由于近期连续强降雨,花凉亭水库水位7月6日23时超过历史最高水位,泄洪流量持续加大。水库下游各地应对工作准备得怎么样?能否顺利经受住洪峰考验?市长陈冰冰对此十分关注。7月7日上午,陈冰冰率队到潜山市、太湖县等地督查防汛防洪工作,市政府秘书长江兴代参加。

长河潜山彭潭渡段、太湖翟慧闸段是位于花凉亭水库下游的重要险工险段、防汛重点部位。陈冰冰先后来到彭潭渡段、翟慧闸段,详细了解了堤坝加固提标、桥闸综合治理以及水位高程、应急值守、巡河查险等情况,对工程竣工后首次顺利通过高水位洪峰考验表示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各地大力实施水利薄弱环节治理行动,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得到全面加强,在防汛减灾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强调,要继续关注雨情、水情变化,统筹做好上下游泄洪防汛工作,积极应对水库泄洪、地质灾害、河湖内涝等重点领域防汛压力,加强河堤巡防值守,强化转移安置意识,提高群众自我防护能力,切实保障老百姓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沿堤房屋规划建设管理,结合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实施,做好河道两侧清理清障,确保河水畅通、河堤安全。

在花凉亭水库,陈冰冰实地察看了水库泄洪和大坝运行情况,认真听取了水库库容、水位、泄洪流量等方面介绍,他要求,要强化安全意识,加强水位监测,科学精准调度,确保安全度汛。陈冰冰强调,要本着万无一失的要求,认真做好巡查排险工作,确保水库大坝安全运行。(安报全媒体记者 江露露/文 江胜/摄)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