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蜀山区技能培训一“码”通行

2020年07月08日16:2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昨天,蜀山经济开发区企业24名新员工在进行岗前技能培训前,轮流出示安康码,核验身份信息。据悉,该区在全省率先推广“安康码+技能培训”,实现培训、考试一“码”通行,在提高民生工程便民服务效率的同时,保障培训监管高效、精准。

据悉,蜀山区人社局联合区数据资源局,依托技能培训平台,运用大数据技术与安康码后台数据融合互通,通过智能终端设备替代了原有手工签到、人工统计、信息比对等工作方式,大大减轻了管理难度和统计繁杂,同时提高了培训学员身份核验效率和身份鉴别精准度。

笔者在现场看到,合肥市大数据公司为蜀山区人社局量身定制技工大省技能培训平台, 研发并集成安康码、身份证识别的便携式智能终端,借助智能终端和安康码实名数据,实现培训人员的安康码核验、身份信息比对“二合一”。培训人员扫码认证通过后,后台直接比对预存在平台中的培训班次及学员信息。

下一步,蜀山区将结合人脸识别、公安人口库等数据联动,以大数据共享为支撑,实现参与技能培训的学员“无感通行”。(鲍杰 方颖 刘亚萍 )

(责编:黄艳、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