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改委:南北合作共建园区完成投资1138亿元

2020年07月08日08:37  来源:安徽日报
 

  本报讯(记者 郑莉)记者近日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近日,省发展改革委在阜阳召开南北合作共建园区形势分析会,省直相关部门、10个南北共建园区共50多人参加会议。

  据悉,会议全面分析了阜阳合肥、亳州芜湖、宿州马鞍山、蚌埠铜陵、濉溪芜湖、寿县蜀山、凤阳宁国、临泉庐阳、泗县当涂、合肥高新区霍邱现代产业园区自2012年成立以来所取得的丰硕合作成果。截至目前,园区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138.8亿元,财政收入89.2亿元,税收48.2亿元,招商引资到位资金327亿元,解决皖北地区当地劳动力就业5.1万人,逐步构建了南北优势互补、双方协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共建园区是助力皖北发展的重要力量,一定要抢抓国家实施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聚焦主导产业,强化规划引领,加快新兴产业培育,推动传统产业升级,着力打造特色更加鲜明、竞争力更加强大的现代产业体系。”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笪艺武说。

(责编:欧恺、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