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城市治水”有序推进

新增污水日处理能力29万吨

2020年07月08日06:53  来源:安徽日报
 

  记者7月6日从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今年上半年,安徽省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污水管网排查改造等有序推进。其中,全省设区市建成区231个黑臭水体中,截至6月底,219个水体消除黑臭达到“初见成效”,剩余12个治理项目正在整治推进。

  在城市污水管网排查改造方面,今年计划改造城市市政污水管网900公里,截至6月底,已完成管网改造584.96公里,占年度计划的65.00%。在城市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方面,今年全省计划新(扩)建续建生活污水处理厂37座,其中计划建成10座、新增污水日处理能力40万吨以上;污泥处置项目计划新(续)建11个;中水回用项目计划新(续)建9个。截至6月底,污水处理厂已基本建成6座、新增污水日处理能力29万吨,占年度计划的72.5%;污泥处置已基本建成3个,新增污泥日处理能力265吨;中水回用项目基本建成2个,新增中水回用规模19万吨/日。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我省将继续系统推进治理城市黑臭水体,加快补齐城镇污水收集处理设施短板,全面提升城镇生活污水收集处理能力和水平。(记者 何珂)

(责编:吴西露、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