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多点发力培育数字经济新动能

2020年07月08日15:2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日前,一名帕金森综合症患者在蚌埠市第三人民医院功能神经外科手术室接受了来自千里之外的解放军总医院功能神经外科专家实施的5G远程操控手术。这是继去年两家医院合作完成全国第二例的基于5G平台的脑深部电刺激术(DBS)治疗特发性震颤远程手术后,实施的全国首例利用5G技术,远程操控术中脑电图和微电极记录系统,治疗帕金森综合症的手术。

近年来,蚌埠市多点发力培育数字经济新动能。

5G产业带动。谋划推进集研发设计、检测服务、场景应用等于一体的5G生态产业园,加快推动 5G通信高频高速线路板用关键材料、年产50万件基站射频器件等项目建设。目前,全市已建成5G基站745个,居全省第4位,市区实现5G信号连片覆盖。

工业互联网驱动。通过内培外引等方式,加快推动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和应用推广,与阿里云、京东云、航天科工等国内知名互联网平台合作,共同推动建设蚌埠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安瑞科压缩机基于“互联网+”的后市场智能运维云平台覆盖“一带一路”沿线7个国家,凯盛工程成套智能装备获批国家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项目,银锐智能科技全线柔性生产系统国内领先。

政策资金撬动。统筹财政资金支持企业实施信息化、智能化改造,择优评选昊方机电、和平乳业等7家企业的两化融合试点项目,给予515.3万元资金支持;培育市级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企业26家。(和鹏飞)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