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干流全线超警 安徽省防指要求三地巡查防守无为大堤

2020年07月08日16:5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7月8日电(韩震震)7月8日,安徽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发出通知,要求合肥、芜湖、马鞍山于切实做好无为大堤巡查防守工作。

通知称,当前,长江干流已全线超警戒水位,7月7日19时凤凰颈闸下水位已达13.96米,超警戒水位0.76米,且持续上涨。

安徽省防指要求,合肥、芜湖、马鞍山市防指要督促各级防汛责任人坚守岗位,组织力量按规定对各自境内堤段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堤查险,突出险工险段和薄弱环节防守,就近预置抢险力量和物资,加强抢险技术指导,确保险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各级防指要抓紧落实二线、三线民工,做好上堤巡查防守的各项准备工作。要密切关注长江水位变化,一旦达到上堤巡查的水位或发生较大险情时,要立即组织民工上堤巡查防守。

各地各部门要通力配合,积极协作,全力做好无为大堤的防汛工作,确保防洪安全。

(责编:关飞、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