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紧急部署洪涝灾害救灾防病工作

2020年07月08日08:1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7月8日电(周坤) 进入汛期以来,安徽省多地出现持续强降雨,黄山、宣城、铜陵、池州、安庆和芜湖等地遭受不同程度洪涝灾害。7月7日,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印发《关于做好洪涝灾害救灾防病工作的紧急通知》,对洪涝灾害救灾防病工作进行专门部署。

通知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二是要加强应急值守,及时启动响应;三是要开辟绿色通道,积极开展医疗救治;四是要强化监测预警,做好洪涝灾害相关传染病疫情防控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工作;五是积极开展宣教,增强防范意识;六是要落实措施,确保实现大灾之后无大疫。

据悉,7月6日,安徽省疾控中心组织流行病学、食品卫生、风险评估等专业领域专家,召开洪涝灾害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专题风险评估会议,开展洪涝灾害相关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风险评估。会后,省疾控中心派出两支疫情处置小分队,分赴灾情较重的宣城市和黄山市,指导当地开展洪涝灾害卫生应急工作。

据监测报告,安徽省目前无洪涝灾害相关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

在5月初汛期来临之前,安徽省卫生健康委提前部署,下发《关于做好2020年自然灾害卫生应急工作的通知》,及时转发《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工作的通知》,对2020年安徽省自然灾害卫生应急工作进行总体部署。同时,安排落实救灾防病和环境消杀灭药品储备。并且在6月下旬及时向六安等受灾地区提供漂精片、超低容量喷雾器等物资,指导做好灾后卫生应急工作。

(责编:吴西露、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