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开展专项网络辟谣

安徽省为高考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2020年07月07日06:54  来源:安徽日报
 

  又是一年高考时,为防止“花钱可买‘高考真题’‘绝密答案’”“丢失准考证,急转寻考生”等涉高考网络谣言“死灰复燃”,近日,安徽省网信办提前谋划、主动出击,加大高考专项网络辟谣力度,为2020年高考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据介绍,省网信办着力联动教育等相关主管部门,分析研判2020年涉高考网络谣言话题与类型;联动各级网信部门,汇总往年涉高考的15个网络谣言样本,组织属地网站平台制作辟谣稿件,开展辟除和清理整顿工作;联动中安在线、新浪安徽等省内重点网站平台,宣传推送相关辟谣稿件;联动全省各级网信部门及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平台,开设涉高考网络谣言专项举报,畅通举报受理处置通道。

  截至目前,全省112家网站平台转发推送了《重要提醒!这些高考谣言,千万别信! 》《事关高考!这些都是谣言,一个都不要信! 》等相关辟谣稿件数十篇,受到网民点赞。一些网友认为,近年来有关高考的谣言很多,常常让人信以为真。但是,今年网络上的高考谣言感觉明显减少,辟谣类的信息明显增多,让考生及家长感到网络越来越清朗安全。

  省网信办负责人表示,高考期间,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将开设“快速通道”,加大涉高考网络谣言举报受理处置力度,欢迎广大网民据实举报,共同营造清朗网络空间。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平台:http://www.ah12377.cn/;举报 邮箱 :anhui-wxjb@163.com;举 报电 话:0551—62998900。(通讯员 王书文 记者 张理想)

(责编:吴西露、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