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之战”全队迷失,武磊西甲之旅已到尽头?

2020年07月07日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7月6日电(张一凡) 太阳的光芒到达地球需要大约8分钟,它用这8分钟酝酿带给地球的光和热。然而长达8分钟的补时,却未能给西班牙人带来温暖。0:1不敌莱加内斯过后,他们保级的希望如落日一般沉入死寂。

  两队的降级都几乎早已是板上钉钉。因为即使获胜,西班牙人保级的希望也仅仅称得上“得以延续”,而这场与倒数第二之间的较量,本该是一场为了“颜面”而战的比赛。可90分钟的时间里,鹦鹉军团毫无斗志可言。

  西班牙人此前遭遇西甲4连败,此役若击败莱加内斯,将超越对方升至倒数第2,但如果输球,保级希望将更趋渺茫,甚至可能提前降级。

  或许是受到士气影响的原因,除了在开场阶段有过几次冲击禁区的尝试以外,武磊在大部分时间内都在忙着防守和争夺高空球,疲于奔命地往返于锋线和右路之间。整支球队并不能打出成章法的配合,似乎只是在命运的绝望中苟延残喘。

  本场比赛,可以看作这支球队整个赛季的缩影。西班牙人在越过中线后很难进行向前传递,德托马斯得球后只顾个人单打,恩巴尔巴的球路同样是简单粗暴,达德尔的向前传球也屡屡偏离目标,这让更擅长于与队友配合的武磊非常尴尬。

  共同上阵的队友们,似乎各自都有不同的目的。正如球队临时主帅鲁菲特所言的那样,目前球队唯有倾听球迷的抱怨,并且祈求他们的原谅。除此之外,他们并没有找到创造奇迹的办法。

  这个赛季,西班牙人队主教练换了3次,下个赛季,西班牙人队势必要面临重建。从一方面而言,武磊在西班牙人队中的位置已经愈发尴尬,是跟随球队继续征战西乙还是另寻其他联赛,抑或是回国,需要他在思考后作出决定。

  下一轮,西班牙人即将挑战强大的巴塞罗那,如果不能取胜,他们将提前降入西乙。后者正值争冠的关键阶段,不会对同城对手有任何怜悯。如果情况没有改变的话,中国最好的球员正接近西甲生涯的终点。

  武磊与西班牙人队的合同持续到2021年。武磊表示,只要西班牙人队需要他,他也有能力为球队做贡献,他就愿意留在球队中。无论球队最终的命运如何,他都希望可以和西班牙人队一起战斗。

  在西班牙人降级几成定局的情况下,武磊的未来成了万千中国球迷关注的焦点。

  武磊并不愁找到下家。继此前传闻已久的狼队之后,近日,又有一家英超球队成为了武磊的潜在新东家,它就是英超保级球队沃特福德。据《每日邮报》报道,沃特福德现在对武磊非常感兴趣,他们希望引进武磊来增强球队的攻击线。

  和狼队相比,沃特福德阵容相对薄弱,竞争力不强,武磊一旦加盟,很有希望在队中获得稳定的出场时间。所以相比狼队,加盟沃特福德对武磊而言或许是更明智的选择。

  北京时间1月5日,西甲迎来加泰罗尼亚德比大战,西班牙人坐镇主场2:2逼平来犯的巴塞罗那。武磊在比赛第88分钟破门,打入中国球员对阵巴萨的首粒进球,同时帮助球队扳平比分。图为送出助攻的巴尔加斯在武磊进球逼平巴萨后,与场边球迷热烈庆祝。

  当然,无论下赛季身披何队的战袍,只要武磊仍在西班牙人,他就应该不遗余力地对待每一分钟。这不仅是为了职业球员的尊严而战,也是对自己的未来负责。目前球队尚未完全失去希望,所有人都不应该提前放弃。

  从2019年开启留洋生涯以来,武磊为中国足球填补了多年的空缺,他证明了中国球员也有足够的能力征战五大联赛。在这个略显无奈的时间点,希望他能够为自己的未来做出正确的选择。

(责编:刘颖、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