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公安护航高考 一派出所凌晨水中救出6名考生

2020年07月07日15:4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合肥交警在考点周边执勤 合肥交警供图

7月7日,2020年高考开考,为给广大考生创造一个安全、安静、有序的高考环境,安徽各地公安机关多措并举,为高考保驾护航。

宣城公安水中紧急救援 宣城警方供图

因连日暴雨,宣城市金陵新村发生内涝,水位最高处已没至胸口。为尽快转移受灾群众,7月6日凌晨3时起,经过5个小时的紧急救援,鳌峰派出所成功救出百余名群众,其中有6名高考考生、2名监考教师。

六安两位老人凌晨将准考证送到交警岗亭 六安公安供图

7月7日早晨6时许,六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来到岗亭时,发现岗亭外窗户上插着一个文件夹,里面竟然装着一个考生的准考证和相关证件。事不宜迟,民警立即赶往考场,将证件送给考务人员,最终考生得以顺利参加考试。随后,民警回到岗亭调取监控,发现文件袋是在早晨5时许,被两名头发花白的老人送来的。

交警在高考考点周边执勤 来安警方供图

高考前夕,合肥交警结合全市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工作,进一步完善全市考点周边道路交通安保方案,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为确保考生顺利到达考场,对于接送考生的车辆将优先放行。

合肥市庐江交警护送受伤考生进入考场 合肥交警供图

高考首日,合肥一考生因考前受伤,被120救护车送到考场,得知情况后,庐阳交警全程配合,与120医护人员合作将考生送进考场。

为护航高考,来安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在各考点门前两侧150米处设置禁停区域,采取固定值守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引导考生家长车辆的有序停靠,避免出现大流量人车混行拥堵的情况,将道路安全风险降到最低。(韩震震 李文静 刘小川 刘云)

(责编:关飞、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