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速响应 人保财险多措并举应对暴雨

2020年07月07日16:1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7月5日夜间到6日白天,铜陵市遭持续强降雨袭击,暴雨导致中心城区部分路段内涝严重,对老旧小区排水及地势较低地下停车场造成很大不便。雨量大、时间久、势头猛,也对郊区农户生产生活带来极大威胁。5日5时至6日14时,铜陵以141.99mm的降水量排名全国第一。

为应对恶劣的暴雨天气,人保财险铜陵市分公司党委、总经理室第一时间研究部署启动大灾理赔服务应急响应。针对郊区产业扶贫保险范围内的农户,该市分公司通过短信群发平台,向农户发送暴雨短信提示,提醒贫困户做好农作物灾害预防工作。

针对开发区翠湖二路、翠湖四路、翠湖六路,市政府湖东路等道路积水严重路段,人保财险第一时间发动系统员工进行线上提醒,劝导车主绕道行驶。该公司查勘人员也来到恒大绿洲、五环国际等等小区排查地下停车场雨水倒灌和积水等情况,及时掌握汛情,劝导车主注意汛期车辆停放;在地势低洼易积水路段设立警示牌,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并安排执勤人员就地执勤,以防积水严重造成不必要的人员及财产损失。在提供高效理赔服务的同时,还联合维修机构,安排应急抢险车在城区巡查,以便对涉水车辆及时进行施救。

7月6日,人保财险铜陵市分公司全天共接到报案件160起,工作人员正在陆续核定损失,加快理赔进程。(查文韬)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