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蚌埠供电公司:靶向解读促《民法典》宣贯应用

2020年07月07日10:0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民法典》的颁布对电网企业强化合法合规意识、程序意识和证据意识等提出了更高要求,其中与电网企业关系较为紧密的分编主要是物权编、合同编和侵权责任编。”国网蚌埠供电公司营销部党支部书记王志琦在支部学习《民法典》会上说到。7月6日,安徽蚌埠供电公司营销党支部在支部会议上学习《民法典》相关条款,主要从《民法典》合同编重要条文解读以及合同编对电力营销的影响两个方面展开学习。

为提高学习的针对性,该公司靶向解读,将法典的条款分别具体对应到电网企业工程建设、营销服务、物资采购等各个专业,通过对比变化、内容解读等多个维度,以电网企业实际工作为例,深入浅出地学习法典的各个条款,确保学习内容精准定位。

在学习的方式方法上,遵循分层分级的学习规律,科学安排学习计划。按照法典条款与公司关系的紧密程度,从学习的内容和层级,按月安排学习计划。首先在中心组学习中组织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开展全面学习,其次组织相关专业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学习,并延伸到具体工作涉及人员,保障了学习横向到面纵向到边。

在保证学习的效果方面,该公司在学习内容针对性强和方式细致全面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法律专业作用,针对每项条款为各个专业提出具体工作建议,确保在实际工作中学能所用。并且依托该公司现有的重点工作和配合工作等考核体系,明确各部门落实法治企业建设的主体责任,经一部强化依法治企的硬约束,保障企业健康持续发展。

“有了这次学习,让我们更直观的了解到了在今后营销服务中的新增职责,为我们更好的服务电力客户提供了指导。”该公司营销支部党员刘恋在学习之后由衷说到。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组织开展了公司党委中心组、各专业支部关于《民法典》与公司相关条款解读学习和对电力营销影响的专题学习,下一步该公司还将根据专业分工,陆续开展电力工程建设、物资采购等专业的专题学习,确保将《民法典》这一具有历史意义的法典在供电企业有效落地。(闫清波)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