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委书记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0年07月06日08:3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原标题:市委书记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据马鞍山日报报道  7月3日,市委书记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和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国务院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安徽省打赢长江禁捕退捕攻坚战工作推进会、安徽省第七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审议通过《马鞍山市控违长效管理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长江“十年禁渔”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中华民族长远利益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按照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统一思想行动,认真抓好落实。要坚持高起点与高标准相结合,立足我市的良好基础和较高起点,以更高标准推动长江禁捕退捕各项工作,不断巩固提升工作成效。要坚持执法与暗访相结合,聚焦捕捞、运输、销售、餐饮等关键环节,加大执法和暗访力度,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严厉打击违法行为。要坚持退捕与转产相结合,不断拓宽退捕渔民转产就业渠道,帮助退捕渔民实现稳定就业。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侨联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安徽省第七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不断开创我市侨务工作新局面。要加强与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联系,把基本侨情摸清摸透,全面掌握我市侨务资源。要全力做好为侨服务,关心关爱侨界群众,积极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要注重加强引领,向海外侨胞积极宣传家乡的发展变化,增进他们对家乡的感情。要广泛凝聚侨界力量,引导侨界利用自身独特资源,助力马鞍山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全市违法建设专项治理攻坚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必须建立常态化控违机制,切实巩固攻坚行动成果。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实施意见》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贯彻执行。城管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敢于坚持原则、顶真碰硬,对违法建设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督促责任单位及时处置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江勇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