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日常监管 助力长江流域“十年禁捕”

2020年07月06日11:4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连日来,肥西县市监局三河所对辖区农贸市场、餐饮企业开展专项检查,多措并举,全力保护长江及其流域水生生物资源。

严把注册登记准入。规范营业执照名称不得使用含有江鲜、湖鲜等字样,经营范围不得含有长江及其流域水产品捕捞,销售。同时积极宣传长江十年“禁捕”政策,增强经营户保护生态环境意识。

加强农贸市场监管。禁捕期间长江及其流域渔获物均为非法来源,农贸、集贸市场水产经营户不得收购、加工、销售。一经发现上述非法经营行为,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将依法从严处理。

加强餐饮场所监管。严禁提供长江及其流域水产品相关菜肴。对采购的水产品必须要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确保来源可溯。同时门店招牌、菜单,内外广告等均不得以江鲜、湖鲜、野生鱼,巢湖银鱼,长江鱼等为噱头推销,对非法制售,虚假宣传和诱导消费者的违法行为,将依法从严处理。

强化网络交易监管。借助合肥市网络交易监管服务平台,加大每日巡查频次,强化管控力度,严厉打击网络平台进行长江水生野生动物违规交易行为。

“让广大经营户认识到保护长江及其流域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和迫切性才是重中之重。”该所执法人员检查中提到,下一步该所将继续加强长江十年“禁捕”政策宣传,严厉打击非法经营销售行为,助力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唐伟杰 周贵娟)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