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寿县:初心不改十三载 爱心送考再出发

2020年07月06日11:3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真情诠释感动,又是一年送考时, 7月6日上午,寿县“爱心送考”志愿服务车队,在寿县高铁站站前广场前集结出发,标志着今年寿县“爱心送考”志愿服务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爱心送考”志愿服务是为广大考生开辟梦想通道的一项公益活动,2008年由寿县交通运输公司出租车驾驶员自发发起,已连续开展十三年,共有数千人次的爱心司机、慈善人士和志愿者参与这项公益活动。虽然他们有的互不相识,可大家明白这是一份责任和爱心的传承,十三年来,爱心送考车队累计免费接送考生近3万人次。一辆辆带着“爱心送考”标志的车辆行驶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已经成为寿州古城一道道温馨靓丽的风景,更彰显着寿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和谐之风。

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中高考期间,寿县”爱心送考”志愿服务车队将严格落实扫码(安康码)乘车制度,同时做到一车一日多次消毒,对车厢内外全面喷洒消毒液,对易接触的扶手、座椅、拉手等部位进行重点擦拭消毒,驾驶员全程佩戴口罩,为拥有准考证的考生和家长提供免费送考服务。同时爱心车辆也将通过预约、定点等方式为考生提供免费出行服务。据了解,今年中高考期间,寿县“爱心送考”志愿服务车队将投入120余辆爱心出租车,同时将根据考生乘车流量,在保证5辆“爱心送考”专用公交车的基础上,适时增加各线路公交车发车频率,保障考生快捷安全到达考场。

“爱心送考”志愿服务对于考生而言,也许一辆辆陌生的车辆只是他人生道路上的“过客”,而这份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可贵品质却可以伴随他一生受用。(刘云)

(责编:郭宇、金蕾欣)

推荐阅读